02 July 2010

最后的拥抱


我不知道
那就是最后的拥抱

那天
天高云淡
微风轻拂

那天
荷花飘香
雀儿欢唱

那天
你静静地听我诉说
诉说过往的云烟
诉说前路的风景
在机场入口
我们
轻轻拥抱告别
我们
轻轻说声珍重

我不知道
那竟是最后的拥抱
我不知道
那时你已经
在心里说了再见

我却一无所知
我却甜美地
在云上飞翔
就像你第一次
在岳麓山脚的
猝然拥抱

如果我知道
那是最后的拥抱
我是否会拥抱得更用力些
让你转身离开时
记得我的温暖

如果我知道
手与手不能再相牵
我是否会握得更紧些
让你抽回你的手时
记得我的柔情

如果我知道
心与心的路不再相连
我是否会在沿路
种上你喜欢的树
等你走累了
在树荫下休憩片刻

如果我知道
情与情的门不再相通
我是否会在墙上
凿一个
你看不见的小窗
只为窥看你
疲倦的面容
只为倾听你
欢乐的歌声
笔于 My Special Dia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