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10

五月 母亲节


悠然记得
中学时期学的一句话
“没有春晖,哪有小草”
二十三年光辉
就在那年的秋天
撕裂的疼痛中
我们注定要做一世的母子

妈妈
给予我顽强的生命
塑就我做人的灵魂
呵护我幼弱的躯身
多少年来
多少个夜晚
您的慈颜
您的呼唤声
让我一次次在睡梦中里哭

岁月如日历般
一页一页地翻过
带来了却是您满头的白发
往日矫健的身体
渐渐在衰老

二十三年了
你依然用母爱哺育着我
操劳着孩子们的责任
经济是家里的负担

却任劳任怨地
无私付出

一年前的我
想要继续我的学业
任性地抛开家中的顾虑
坚持着自己的决定
我知道
的确为家里带来了非常大的负担

岁月
能带走容颜
但带不走您的母性
因为您是爱人子的妈妈
甭管家中的负担
就一句话
“好好为学业去打拼,家里的事就让老妈子来应付”

就在今天
五月的天空
我需要面对考试
心中还留着
一些些地畏惧

我多想回到小时候
依偎在您温暖的怀抱里
搀扶您温暖的手

妈妈
不管到何时
我永远背负着债
而债主却是一个神圣的称呼
我的妈妈

祝全天下的母亲
母亲节,幸福安康

我爱你
妈妈
笔于 My Special Dia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