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y 2010

属于妈妈 康乃馨



小时候 您牵着我的手
就算
风再大
雨再狂
我都不怕

长大了
我放开您的手
一个人走
身在它乡
心在家

岁月的风霜
染白你的鬓发
却红了我久长的牵挂

站在五月的阳光下
一束诗
一片花瓣
都写上一句话
“儿子永远爱你,妈妈”

所有的故事
或凄婉
或温柔
皆唤不回随母亲去了的昨日

雨轻轻地
打在您身上
变成一滴滴水珠
那是母亲伤心的泪
落在水中
溅起的水花
飘向孩儿的心坎上
如同你撒落全部的花瓣
留下一阵阵的痛

身为晚辈的我们
都像雨滴落下
我们所看到的最初和最后的太阳
都是您们浅红或褐色的乳晕

康乃馨
是母亲花
雍容的意蕴
朴素的发鬓

康乃馨
是孩儿花
融梦如云
清芬可人

妈妈
我爱你
笔于 My Special Dia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