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ch 2010

心灵的着落


喧嚣的世界
喧嚣的人群
忙碌的身影
如今
难得的安静

我们的生活
被界定
一成不变的前行

偶尔
会觉得一切是如此光明
却总也寻不到
属于自己
心底的心灵

我曾以为
孤独可以让心灵变清
后来才发现
心灵的寂静
才是思考人生的捷径
我们天天有事可做
却仍觉得
内心空空如也
无论奔波还是静坐
都禁不住思想
禁不住地把心灵挣脱
于是
慢慢习惯懂得

生活总是那么困惑
夜深的时刻
想解开久留的心结
却害怕
被打扰得失魂落魄
然后
失去了
一个个寂静的夜

我尽力寻找安静的角落
与心灵的自我悄悄诉说
暂时抛却周围的一切
把自己
静静的包裹
感受心底血液涌动的喜悦
也许这样的机会不多
因为太多的诱惑
太多的不甘寂寞
迷失了众人心中的自我
生活的深刻
早已淹没了内心的执着

安静的世界
安静的角落
在哪里见过
我不想错过
笔于 My Special Dia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