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uary 2010

味道



农村的味道是我的味道
从小我跟着父母在土地里
六月的小麦吐着金色的光芒
记忆里有雨的一天
我躲在父亲用麦捆搭起来的小房子
小小的我把身体挤进去
蜷缩成一团看大雨漫过倒下的镰刀
光芒在泥土和雨里沉默

打麦场的味道是我的味道
小时候卖场上堆满了麦子
一捆一捆像坐陡峭的山峰
深夜里呼吸着夜的冷
湿湿的手摸着从打麦机里流淌下来的麦粒
收获的心情和满打麦场上忙碌的身影一样兴奋
静月和凉夜收获喜悦

玉米地里的味道就是我的味道
小小的个儿看不见玉米地额头的皱纹
踮着脚够着它即将成熟的果实
咔嚓的声音在地里时时的回荡
没有音乐的旋律
只有收获的笑声
我的脸我的胳膊都被玉米叶子画满了细细的线
汗水碰到的地方留下了痛

远方汗水的味道就是我的味道
没有到过远方但可以想象同一片土地上用汗水换来的收获
水稻的谷穗在阳光下丰满
满地的甘蔗和着地里不时的擦汗声嬉戏声
汗水就这样浇灌出希望和收获
远方同样的土地留着你和我同样的记忆
汗水汇集的地方都聚满了爱
笔于 My Special Dia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